摇了呀么光

一个欺诈师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 林凡是一个普通人,他的职业是欺诈师。从小,他发现他没有什么别的乐趣,只有骗人才能让他感到开心。于是 他成为了一个欺诈师。不管是骗走乞丐的碗,还是骗走亿万富翁的财产,他都无所谓,他只是享受诈骗的过程。谁也不知道他的财产有多少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   ​   今年他22岁,正在策划他的下一次诈骗。这次他的目标是一个中年的投资公司的老板。这个公司正在招聘总裁助理,给了他一个绝佳的机会。于是他递交了一份伪造的简历,并成功进入到了面试。

        面试他的​人叫米可,是总裁的秘书,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坯子。前面来面试的人都铩羽而归,垂头丧气的走了;但是林凡依旧信心满满。他进入到面试间,是一个不大的屋子,米可坐在桌子后面,桌子前面有着一个座位,显然是为林凡准备的。而桌子上,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林凡进到屋子 很坦然的坐下,然后沉默。米可也沉默,时间就这样安静的过去了三分钟。这三分钟里,两个人除了沉默,只有对视。“你被录用了,这个屋子就是你的办公室,总裁室在斜对面,我的办公室在你隔壁。下周一来上班,这之前办好交接手续。”米可只是说完这些就起身要走​。林凡忽然拉住她的手,站起来,递给她一张名片“请等一下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名片上很简单,只印着“欺诈师   林凡”这五个字,除此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“下周一不要迟到,九点上班。”米可看了一眼名片,丢下这一句话,甩开林凡的手走出了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林凡见到总裁了,是个很随和的中年人。总裁给他的第一个任务,就是在两个月之内,将一个最厉害的竞争对手搞垮​。林凡笑了笑,“仅仅是这样就可以了吗?”总裁点点头,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林凡挠了挠头,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办公室,然后离开了公司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上午,​林凡收到了米可的电话。“你今天不用上班,所以以后也不用来了。”林凡从床上坐起来,挠了挠头,对电话那边说“你确定吗?”电话那边迟疑了一下,“如果你没有在期限内完成总裁的任务的话。”然后电话就挂断了。林凡扔下手机,继续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个月的最后一天​林凡上午九点准时出现在了办公室。办公室里和他刚来面试的时候一样,两张椅子,一个桌子。他坐在了自己曾经面试的那个椅子上,开始玩儿手机。十分钟之后,米可推开了他的门。林凡没有转身,米可也没有说话,又是沉默的三分钟。还是米可先开口了,“到时间了”。林凡背对着她耸了耸肩,“OK”

        然后林凡用手机发了几条消息。5分钟之内,米可的手机收到了十几条消息,是公司的各个部门发来的,大意都是“我们的几个竞争对手突然大规模收缩资产,而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甚至宣布破产”。米可确定手机没有消息之后,对着背对着她​的林凡说,“你怎么做到的”。林凡终于转过了身,变成了骑在椅子上的姿势,双臂放在椅背上,下巴枕在手臂上。“还记得我给过你的那张名片吗?那上面有答案。”米可看着林凡的眼睛,然后说道“原来如此”,然后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林凡这次的任务是获得一个大客户的支持,为他们的公司注入新鲜的资本。而这次他要攻克的对象,是一个中国的隐形富豪,资产比起马云只强不弱。​而总裁这次的要求很随意:最低一块钱。时间是一个月。看似只是个玩笑,林凡却是很认真的表情,对总裁说:“我需要一个助手。”“随你挑选。”然后林凡侧过身,对着米可说:“请你现在跟我走。”空气又是一阵安静,总裁面无表情的看着林凡,林凡看着米可,而米可则是先看着林凡,然后又看了看总裁。“好的,林助理,需要我做什么?”“很简单,陪我看个电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林凡和米可看了电影,米可始终是面无表情的,因为林凡一直牵着她的手。“晚上有个酒会,你去勾引那个老头子。”“怎么做?”“有开始,但不要有结束,毕竟我怎么舍得你真的滚上那个老头子的床呢?”米可用另一只手,狠狠地抽了林凡一个耳光,因为那只手还在林凡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 林凡把骗到的有着“孔”字标记的一块钱递给总裁,身后站着米可。总裁把玩着那一块钱,问他:“欺诈师,你骗到了什么?”林凡只是牵起米可的手。“那你还想要什么?”林凡微笑着摇了摇头,牵着米可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 林凡家里,两个人躺在床上。林凡对米可说:“有人说两个人对视三十秒,就会爱上对方;而我用了三分钟,确认了这句话是真的。”米可说:“你在骗我。”林凡只是笑笑,“我从来没骗过感情,不是么?”米可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您的信用卡额度已超支,请您尽快补交欠款,以便不影响您的后续使用。”林凡还没睡醒,就接到了银行的电话,身边没有米可。林凡看了看身边,只是微微一笑。总裁的电话果然打不通了,发给米可的消息也变成了红色的感叹号。

        林凡又找到了米可,是在另一座城市的一个高档写字楼,这次她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女老板。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。”“是你想让我找到的,不是么?”两个人又是沉默,仍旧是三分钟的对视。“明天九点钟,来我这里,这是我的住址。”林凡递给米可一张纸条。米可没有看,只是淡淡的说了句“凭什么?”。林凡微笑,又变成了骑在凳子上的姿势,“我知道你是他的情妇,但你并不享受他的鞭子落在你的身上,不是么?”米可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米可按照约定,九点去了那个地址,那个地址是一个很高档的居民区。门卫拦住了米可,不让她进去,除非有业主的允许。米可突然想到,她自始至终,都没有林凡的手机号码。

        林凡的床上,他看着手机,“已经十一点了啊,该起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​

评论